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身份证不存在!

    今天中午到工行开个户,排队大半个小时了。终于,听到电子合成声音:“请1238号客户到2号现金业务。”我一个箭步冲到服务窗口,递上我在手里不知道捏了多少下的申请表。银行的业务员在电脑上输入几次我的身份证号码,然后对我说“你的身份证不存在!”
   我当时就懵了,怎么会这样啊!?我后天就要发工资了,这不是扯淡的事么,最后只好作罢。经过百度扫盲后,才知道这种情况的普遍原因。
   问题出在哪里?“记者12月16日(2007年)采访了省公安厅治安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底,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建成了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联网核查系统),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银行账户以及以银行账户为基础的其他业务有效识别客户身份提供了权威、便捷的技术手段,推广应用联网核查是人民银行和公安部推动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但由于数据采集和维护更新等方面的原因,联网核查系统中的人口基本信息资源库尚存在少量误差数据,导致少数群众使用真的身份证也办理不了有关银行业务。”
    看完后我就想,用真的身份证都办不了业务了,真的身份难道都成黑户了?不想议论哪些当官的怎么搞的。这个问题出现已经好几年了还没解决,这效率我看都可以申报杰尼斯纪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