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似水年华,难忘曾经的画面

如今才明白‘记忆’也是一种无形的利器,可以让人泪流缅怀,可以让人默然伤感……

回忆,记忆里的那些残缺不全而却不曾忘记的画面。 有欢有笑也有泪, 曲折的路线, 纠结的情节, 这一切的一切却好像早已彩排好了一样 , 就等着我们去慢慢演绎。 原来感觉不怎么在乎的事与物, 直到失去了……, 消逝了……, 慢慢的遗忘了……。 直至如今却蓦然的回想起来 , ‘心……’ 为什么会隐隐的痛? 常听说;‘回忆、曾经的记忆是美的……’ 而我为什么却 不想记得…… 如果可以, 我宁愿选择失忆, 忘记过去… 这属于逃避么……?

月朗星稀, 夜凉如水, 四处寂静无音, 突如其来的几种感觉, 失落, 落寞, 孤独 , 孤寂, 几种不同的感觉, 汇聚在一起交织成一种无法言语的情绪, 一种到了极致的委屈。 灵魂仿佛经不住这种情绪的冲刺, 双手不经抱起了有些微微颤抖的单薄身子, 委屈的好想哭…… 终于, 泪水再也经不住曾经已消逝过的画面的刺激, 一颗颗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滑落而下, 拖着长长的痕迹流过脸颊直至嘴角, 窗外一阵风儿掠过带着丝丝寒意抚过脸庞, 风干了那流过泪的痕迹…… 风干了那深情的回忆……, 冻结了那永恒的笑容……。 泪狂奔不悔,冻结了所有思念……

窗外, 风吹起 雨下起 感觉凉意…… 手触摸 冰冷的 潮湿空气……想问天,想问地 是什么原因…… 有多少往事可以重来? 有多少错过的事情可以更改? 有多少结局可以重写? 每个人心中都或多或少有些遗憾, 但是往事不可回首, 不能再次重新涂改, 如此才是遗憾难以释怀的最主要原因……

可是, 真的心甘情愿的接受这残酷的事实么? 我不甘, 我不愿…… “哈哈…… 苦涩的惨笑两声 天无情, 天若弃我, 天意可欺…… 人若弃我,诛心当死。

光阴如电逝, 时间似水流…… 年华似水, 似水年华…… 花样的年华早已逝去…… 我却做不到那段无悔青春, 青春无悔,这句话或许早已不属于我。 时光荏苒无暇, 当发丝如白雪时 蓦然回首 一切都变成了浮光掠影 梦幻空花 在这捕风捉影的瞬间 感叹岁月冷酷的蹉跎, 感叹时间的无情的辗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